台灣之星用品牌、行銷抓住消費者

0
295
台灣之星的努力,被用戶肯定,打破業界的框架,持續站穩在電信業。(文/陳維婷、圖/擷取至網路)

記者/陳維婷

不管是6月中在台灣之星臉書粉絲團直播推出的「618年中慶」優惠,還是5月中祭出的「U25學生專案」,都吸引超過8000則留言及3萬次觀看紀錄。經過6年的成長,台灣之星逐漸擦亮自身的品牌。

6年前剛與威寶電信合併時,當時只有90萬的用戶、市占率僅僅3.5%,客戶流失率極高。但現今台灣之星用戶卻接近300萬人。

台灣之星行銷事業部副總朱曉幸表示,在電信業者中台灣之星扮演挑戰者的角色,並期許將來是其他業者追趕的對象,用戶能夠享受到市場競爭中所帶來的好處。

資費成差異 民眾瘋搶購

台灣之星時常在粉絲團直播中,推出令人心動的資費價格。朱曉幸表示,起初2015年的產品並不是特別完整,品牌尚未被消費者信任,因此資費價格是台灣之星優先考慮的方向。

她也提到,產品的品質與價格,會在民眾內心成為一把尺,當時的台灣之星,必須先從價格下手。

所以在定價上,台灣之星決定與其它業者做明顯區隔。像是2017年11月11日推出的「終生188網路門市服務」,成功引起話題,共有6萬6千的用戶申辦,同業也逐漸跟進台灣之星的定價標準,就有網友們封台灣之星為「4G吃到飽始祖」。

品牌操作 現今比過往艱難

產品吸引民眾外,公司的品牌經營,也能代表一間企業的形象。朱曉幸說,品牌說起來花俏,但就是總體競爭力的表現,一般人或許覺得品牌是廣告,但她不這麼認為。

她表示,品牌是一個公司或商品競爭力的指標,當一個品牌好,表示綜合指標非常強、品牌不好,綜合指標一定也差。

她也提到,現今品牌操作比過往辛苦,身處數位透明化的時代,好的藏不住、壞的傳千里,所以太過透明化的市場,比價非常簡單,容易找到替代品,如何找出經營模式上,是必須思考的一項難題。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