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車隊利用用戶數據 減少司機空車時間

0
309
台灣大車隊執行長林念臻28日出席在台北圓山花博舉辦的未來商務趨勢論壇。

記者/程凌宇

台灣大車隊執行長林念臻28日出席在台北圓山花博舉辦的未來商務趨勢論壇。林念臻說,台灣大車隊擁有龐大的用戶數據,並憑藉這些數據建立起AI叫車熱點模型,能夠及時預測及及時告知叫車需求量變化,自模型上線至今,台灣大車隊不斷在追蹤該模型的準確率,準確率基本維持在9成,減少1小時空車時間。

在論壇中林念臻公布台灣大車隊用戶統計數據,台灣大車隊服務趟次為8000萬趟次,每月接觸人次多於1000萬,每一秒的GPS都會回傳到公司,龐大數據為台灣大車隊洞察用戶需求提供支持,為及時預測及及時告知叫車需求量變化,台灣大車隊建立了AI叫車熱點模型,結合內部資料及外部資料,其中內部資料包括APP歷史叫車記錄、車輛軌跡資料,而外部資料包括氣象資料、各大表演活動等。

林念臻表示,台灣大車隊車內行動多媒體機將AI科技以及WIFI行車記錄器進行結合,能夠應用於多元場景之中,盼能夠得到與更多外界人士進行合作的機會,如通過分析乘客的用戶畫像,提供開放的資訊平台,為用戶貼上例如「美食享樂」、「喜愛購物」等用戶標籤,行動多媒體機熒幕上則會立刻精準投放該類廣告。

此外,為增強顧客黏性,台灣大車隊增加了「設定最愛司機」功能,通過後台數據分析發現認真經營的司機每月約有2萬元的收入來自熟客經營。每當司機開始經營熟客,意味著離開平台的成本隨之增加,同時也能使司機在平台留更久。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