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影視作品跨足世界 與Netflix合作至關重要

0
381
左起牽猴子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創辦人/總經理王師、好好電影製作有限公司營運總監莊淳淳、合影視有限合夥執行長曾瀚賢及華文創股份有限公司/華能國際娱樂股份有限公司總監製葉如芬(圖片/2022新媒體高峰會)

記者/劉彥妤

2022亞洲新媒體高峰會以「台灣影視作品如何創造在地與全球影響力」為主題邀請到了牽猴子共同創辦人王師擔任主持,與好好電影營運總監莊淳淳、合影視執行長曾瀚賢及華能國際娱樂總監製葉如芬談台灣影視作品近年與串流平台合作的情況,而三位製作也因劇本主題符合Netflix團隊口味,進而進行了合作,讓全球更能看到台灣的影視作品。

葉如芬提到,Netflix近年為本土影視產業注入了非常大量的資源跟資金,而這對本土影視產業能跨足全世界有相當大的幫助,葉如芬於2019年開始籌備與製作影集《她和她的她》,2022年確認與Netflix簽訂合約並同步在195個國家上映。

她說,能讓全世界看到自己的作品,這無非是對創作者最大的肯定,此外,八大電視台剛好也出現了有別於其他傳統電視台的新方針,準備與新型串流平台進行合作,進而讓《她和她的她》此種敏感議題作品也能在傳統電視台播出。

葉如芬提到在製作過程中也遇到像是因傳統電視台檔期時間限制,導致拍攝時長變少又或是畫質上的需求等等的問題,但她表示,在各個團隊齊心協力的合作下,《她和她的她》還是順利完成,並在各個國家都獲得了相當出色的成績。

曾瀚賢表示:「一個好的影視市場需要有三個要素,人才、市場及資金」

他說,在製作《誰是被害者》時,遇到了疫情也遇到了資金不足的問題,但是最後他選擇自行籌資,而因為他本身有電影相關背景,所已很快的也遇到了願意提供資金的投資者。

因為有了市場以及人才,投資者願意投入資金,進而帶動了整個市場的生機,曾瀚賢也相信這樣的情況是在為台灣影視產業描繪一個更好的未來,只要找對方向,台灣影視產業的未來是無可限量的,而他也喊話到:「台灣在全球影視產業中是不可或缺的,大家需要我們,所以大家放手去做吧!」藉此勉勵所有創作者不要氣餒,勇敢實踐自己的想法。

左起曾瀚賢、葉如芬、莊淳淳、及王師(圖片/2022新媒體高峰會)

莊淳淳則是從美商電影公司轉型回到台灣當監製,在這個過程中,她説,很幸運在剛回台灣的時候就遇到了Netflix團隊進入台灣,而她的《極道千金》劇本也剛好被挑中,進而促成了合作,而Netflix團隊非常尊重她們的創意也非常尊重創作者。

莊淳淳也說到,她想製做的電視劇則是有別於傳統電視劇,讓觀眾能在視覺上獲得更高的享受,或許是因為這樣獲得了Netflix的認可。

她也提到,她最看重的部分則是團隊合作,不管任何工作都是非常重要的一環,所有人都缺一不可,而她同時也希望與Netflix 的合作能創造出讓全世界的人看到都能認可台灣的影集。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