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手遊入圍蘋果設計大獎 製作人林威辰分享三關鍵

0
190
(台灣的曙光工作室以《傾聽畫語》作品入圍蘋果設計大獎。圖/擷取自Silver Lining Studio臉書)

記者/游鈺婷

Apple於8日舉辦WWDC頒獎典禮,並宣布2022 Apple 設計大獎名單,其中來自台灣的「曙光工作室」以《傾聽畫語》(Behind the Frame),入圍 WWDC 2022 Design Awards 中「Visuals and Graphics」(視覺與圖像)設計獎項,雖最終沒有獲獎。製作人林威辰表示,能入圍蘋果設計大獎的3大關鍵是操作、視覺、故事。

雖然最後没有獲獎,但成為台灣唯一入圍 Apple Design Awards 的作品。製作人林威辰表示,開發團隊花了蠻多時間做好使用者體驗,在遊戲中可以透過點擊或拖曳去操控整個環景,是玩家能更輕易體驗故事的原因之一。

製作人林威辰表示《傾聽畫語》將2D動畫融入模擬出類似3D的環景效果,主要是利用 Photoshop 的全景繪圖工具來達成。由於場景是採用繪圖製作,所以整體來講相當費工。每次修改都要重畫一張圖,不過在視覺呈現上跟大廠相比,還是有些差距。

談到入圍Apple Design Awards的感想,林威辰認為對發開者來說,最大的快樂就是作品能被看見,更被其他開發者所認同,在製作《傾聽畫語》時,自然也是以獲得蘋果設計大獎為目標,畢竟這是手遊界的最高榮譽。此外,這次參加WWDC 2022,能與全球開發者一同參與頒獎,相互交流作品,心裡真的十分開心,尤其當其他入圍者也讚許自己的作品時,心裡真的會有莫名的感動。至於下一步的目標,他希望未來作品能夠入圍Apple Design Awards的其他類別,達成不同的成就。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