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路講堂知識講座 張文津:為數位減碳打造綠色供應鏈

0
72
台灣網路講堂現場入口處(圖/林筠臻攝)

記者/林筠臻

台灣網路講堂與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合作,於5日下午以「網際網路永續發展:我們還需要些甚麼?」為主題進行知識講座。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協理張文津在其演講中說道,提升能源減碳與使用再生能源為數位科技減碳兩大關鍵,遠傳電信以AloT(人工智慧物聯網)科技打造綠色供應鏈,推動低碳通訊。

張文津表示,電信企業在氣候變遷的對應中也是十分重要的一個角色,為減緩網際網路的能源汙染量,這些網路供應商希望能夠在減少碳排放的同時,讓網路依然能夠便捷公眾的生活。因此在面對環境衝擊時,綠能的開發對於電信企業而言,在網際網路的永續發展上,是危機也是轉機。

他也提及,遠傳電信為政府節能減碳計畫做出貢獻與改變,除了成立新式的綠建築機房,更同步實施基地台、機房及門市的能源管理佈署,運用再生能源、AI降載技術及水資源再利用來進行節能減碳,相較2017年共省下至少百萬的用電量。此外,遠傳電信也向政府提供對外服務,運用智慧路燈為全台減少22,517公噸的碳排放量,持續以能源替代為目標,實踐節能減碳。

此次的線上講座除了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協理張文津的參與,同時也邀請到中華經濟研究院綠色經濟研究中心輔佐研究員鄭伊庭以及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的網路與資安組組長李伯毅,以各自的不同產業角度來解說節能減碳下的網路發展計畫。

線上講座講師回答聽眾問題(圖/擷取自網路)

主持人也在演講的最後說道,環境、社會及各方面條件的快速變遷都催促著企業的轉型與改變,就如同綠能與網際網路的結合,電信產業也必須考量到企業本身的永續發展,因此,任何產業皆需因應狀態的不同來調整永續發展的實行方法。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