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IP發展 經驗、資源與資訊有待加強

0
327
2022亞洲新媒體高峰會座談會,張家誠(左)、邱天祐(中)、陳君平(右)合照。(圖/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 提供)

記者/陳芷苓

三大代理日本IP的業者,尖端媒體集團陳君平與香港羚邦集團邱天祐,木棉花國際亞洲發行事業處處長張家誠擔任主持人20日出席亞洲新媒體高峰會座談會,陳君平表示,台灣目前非常積極推動IP,但在經驗、資源與資訊不足下,相較其他國家發展顯得慢人一步。

陳君平說,如果想要讓動畫電影在製作前如希望獲得重視,那最重要的就是原著必須要有一定的銷售量及關注,要在一開始就清楚自己投資的東西,有沒有發展的可能性,且現在是網路、數位非常發達的時代,要抓住大眾喜好是一件不簡單的事,不一定要從「國際都怎麼做」開始說起,想想本土可以怎麼做比較實際。
除了題材之外,香港羚邦集團邱天祐也表示,在資金方面上也需要著重注意,因為製作每部動畫的製作委員會,是由某一間公司握有主導權,且去尋找有投資意願的企業加入集資,如果募資狀況不理想,主導公司就要補齊不足的資金,早期的影像作品多為獨資製作,若不幸碰上票房不佳、收視率不振,製作公司往往只能以宣告破產做結尾。
張家誠則說,台灣近年的「咒」、「華燈初上」都讓觀眾深受喜愛,除了抓到觀眾的口味外,也是因爲題材較不一樣,但台灣目前最大的問題,都還卡在IP影視化的資訊與經驗不充足上,所以要怎麼解決現在有的問題才是我們應該關注的。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