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OTT群雄2021發展策略 : 跨平台夥伴合作

0
468
(由左至右) 主持人牽猴子整合行銷總經理 王師,杰德影音與GagaOOLala創辦人與執行長 林志杰,LINE台灣董事總經理 陳立人,KKStream事業群總經理 蔡怡仁(圖/林奕佐攝)

記者 / 林奕佐

杰德影音與GagaOOLala創辦人、執行長林志杰22日於亞洲新媒體高峰會「台灣串流影音群雄2021發展策略」座談提及,內需市場小的台灣,不管是在影音串流、內容製作和技術上,於海內外市場需達成跨平台合作,提升雙方會員數,以CATCHPLAY和HBO GO、Myvideo和BBC、Discovery合作為例。

主持人牽猴子整合行銷總經理、創辦人王師提及,影音串流時代面對許多國際大廠的競爭,Disney plus 於短時間內獲得8千多萬付費訂閱戶,比預估時間提早了3、4年,於明年第一季進入台灣;自華納被AT&T收購,集團所有影音將在HBO MAX和院線同步發行,2021將會面臨OTT平台的整併與夥伴合作策略。

LINE台灣董事總經理陳立人表示,根據凱度洞察《台灣OTT市場隨選影視戰況分析》調查統計,26%的使用者表示有付費,平均訂閱1.7個收費OTT服務,本土OTT平台(包括LINE TV)不像歐美大廠以單一收費制運行,台灣應朝著多種Biz model的組合操作,使市場有百花齊放的可能性;另外一個則是廣告的業務課題,免費的影音提供基於廣告支撐,目前已有廣告客戶端,希望用相對網際網路更高額的費用,將廣告導入智慧電視中。

林志杰分享以LGBT族群為導向的串流平台GagaOOLala,其資本操作上勢必無法與大型平台進行對抗,夥伴合作是營運的重要基礎,以東南亞市場為例,本身缺少相關影音內容,便與當地平台進行合作、建立通路,並以多個自媒體支撐流量,建構完整的社群內容,到目前為止已完成30多個原創,達70多萬訂戶,下個階段,希望和大型媒體、食物外送平台進行合作,推出優惠,形成更全面的縱向發展。

技術流方面,KKStream事業群總經理蔡怡仁表示,長期與國外客戶進行合作,希望未來,以輕量化的形式,將技術帶回台灣和本土OTT平台達成夥伴合作。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