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蘋下架壹蘋上線 《蘋果日報》走入歷史

0
274
《壹蘋新聞網》於9月1日正式上線。(圖/截自壹蘋新聞網)

記者/江佳蓉

台灣《蘋果新聞網》在今年8月31日停止更新,《壹蘋新聞網》於9月1日正式開站,《蘋果新聞網》的熄燈,正式宣布19年《蘋果日報》已走入歷史。

《蘋果日報》成功顛覆台灣新聞市場,創刊不久後,紙本銷售曾達71萬份,超越當時的三大報《自由時報》、《聯合報》與《中國時報》,在台灣新聞史上寫下新頁,躍居成為四大報。

紙媒式微,付費點閱制成效不彰及創辦人黎智英陷囹圄下,2021年紙本《蘋果日報》停刊,僅剩線上的《蘋果新聞網》勉強維持營運,並於今年6月傳出將由17Live創辦人潘杰賢與港商黃浩共同出資收購。

直到8月底才正式確定新東家,17Live創辦人潘杰賢在8月30日記者會中表示,不延用《蘋果新聞網》,將另外成立《壹蘋新聞網》,會堅守「五不一絕對」原則,盼建立一家時時創新、中立理性客觀、堅持爆料的關鍵媒體。並強調「除了由原『蘋果』團隊持續為讀者衝鋒陷陣,就連踢爆與除奸扶弱也原汁原味」。

根據大數據平台SimilarWeb顯示,《壹蘋新聞網》自1日上線起,截自11月22日,總訪問量超過1500萬,平均每月訪問量達500萬人次。每月的瀏覽人數一直呈現正成長,11月更突破600萬訪問量。但與《蘋果新聞網》收攤前的數據相比,仍有一大段距離。

《壹蘋新聞網》9月至11月的訪問量成長。(圖/截自SimilarWeb數據平台)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