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期中評鑑續審 NCC關注自律委員會人選

0
85
NCC第1065次委員會議後例行記者會(圖/擷取自NCC會議直播)

記者/聶長唯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0日討論台視營運計畫評鑑討論案,本次評鑑為第六年的期中評鑑,NCC決議續行審議,委員會主要關注台視公司自律委員召集人選,以及疫情期間的財務狀況,NCC委員認為,召集人應要由外部人員擔任,比照新聞台的自律委員會,降低利益衝突。

台視總經理周法勛到會說明,台視公司自律委員會與台視新聞台自律委員會,是各自獨立運作,組織成員不相同,目前的自律委員會召集人是由周法勛擔任。

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說明,委員也針對編輯室公約要對外公告、閱聽眾申訴情形後續改善要提到自律委員會討論、建議與改善情形要公佈在官網,以及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的部分進行討論。

從108年7月1日至111年6月30日,台視的裁處紀錄為17次,總裁罰金額為530萬,翁柏宗表示,主要原因是節目與廣告置入未妥善分開,台視已經1年以上未有違規紀錄,由此可知他們的教育訓練有發揮功效。

針對台視52台上架案,NCC並未堆做說明,翁柏宗說明,上架案是依照有線廣播電視法辦理,此次會議是針對台視評鑑討論。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