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製作《金馬59入圍系列報導》 帶你更深入了解入圍作品

0
173
台視特別製作兩集《金馬59入圍系列報導》,讓觀眾能更加深入了解本屆金馬獎入圍作品。(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陳彥錦

《第59屆金馬獎》即將在11月19日進行頒獎,負責轉播金馬獎的台視特別製作兩集《金馬59入圍系列報導》,今年透過專訪電影劇組的方式,讓觀眾能更加深入了解本屆金馬獎入圍作品,也希望能吸引觀眾進戲院支持國片。《金馬59入圍系列報導》在11月6日及11月13日下午5點於台視主頻道播出。

《金馬59入圍系列報導》第一集邀請到《咒》、《哈勇家》的導演及演員,第二級則是邀請到《罪後真相》、《一家子兒咕咕叫》這四部電影都是來自台灣的國片。

台視播出的《金馬59入圍系列報導》是將兩個劇組的專訪合併,並經過剪輯刪減的版本,而在台視YouTube則有分別上傳兩部電影專訪的完整版供觀看。

台視每年都會製作金馬入圍系列報導,台視表示今年與以往不同的地方在於,今年採用電影劇組來區分,邀請入圍獎項的演員及導演來分享心得。而前幾年則是依照獎項來做區別,例如男主角、女主角、新演員等等,主要會著墨在演員本身的心境。

今年採用電影來區分,目的是讓觀眾對於電影本身更加認識,進而吸引觀眾進電影院支持國片和參與電影盛事。

而前兩年因為疫情關係為避免群聚,是採一對一的專訪形式進行,再經過後製剪接串連成節目,今年則是恢復為團體訪問的形式。

網友則是對於專訪主持人楊千霈的看法不一,有些人認為她非常專業,整體訪問流程很順利,有些人則認為她需要再對訪問的電影劇組多做功課及認識。

《咒》劇組,從左至右分別為導演柯孟融 、蔡亘晏、黃歆庭、高英軒、主持人楊千霈。(圖/台視提供)
《哈勇家》劇組,從左至右分別為主持人楊千霈、林詹珍妹、張祖鈞、導演陳潔瑤。(圖/台視提供)
以《罪後真相》入圍最佳男主角的張孝全。(圖/台視提供)
《一家子兒咕咕叫》劇組,從左至右分別為楊麗音、游安順、導演詹京霖、胡智強、李夢苡樺。(圖/台視提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