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馬海纜再斷裂 中華電信新海纜計劃提前

0
2574
台馬海纜再斷裂,中華電信新海纜計劃提前。

記者/李佳蕙

台馬海纜14日再傳因漁船斷裂,中華電信緊急啟動微波備援,同時,也決定新建台馬第四條海纜的投資計畫,提前兩年興建,預定2025年啟用,市場推估投資金額落在8~10億元左右。

中華電信由淡水到馬祖東引的「台馬第二海纜」14日晚間約8點51分,在距淡水機房端約112公里附近海域發生斷纜障礙,障礙原因疑似遭外籍船隻損害。

事實上,近年漁船撞斷海纜的情況時有所聞,去年底桃園到馬祖南竿之海纜,在距南竿機房附近海域也發生光纖障礙,障礙原因疑似遭底拖漁船損害。修復得視天候狀況決定,且受到國際海纜船來台搶修船期程及冬季海象不佳難以作業影響,中華電信去年甚至利用春節期間進行搶修,並於2月才完成。

由於台馬海纜多次發生光纖斷裂,據了解,中華電信內部計畫,決定將原本2027年才完成建設的台馬第四條海纜,提前於2022年及2023年開始建設。

中華電信15日表示,第四條台馬海纜,將提前於2022~2023年興建,並於2025年啟用。至於第四條海纜的投資金額,市場推估大約落在8~10億元上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