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影展再度與金馬合作 嚴選六部佳作

0
194
10月26日舉行的「金馬X司法影展」開幕記者會。(圖/截取自金馬獎影展官網)

記者/勞奕欣

「金馬X司法影展」26日舉行開幕記者會,這是司法影展與金馬三度合作,司法院長許宗力表示,期盼法律透過影像、电影來和社會對話,讓民眾能藉此思考法律價值和同理心。六部影片將於金馬影展「罪與罰」單元首映。

此次記者也邀請《該死的阿修羅》導演樓一安,金馬影帝莫子儀,演員張詩盈、王渝萱一同出席,本次「金馬X司法影展」精選6部國內外的電影佳作,包括日本名導堤幸彥的新作《初戀:殺人告白》,印度電影《失嬰謎蹤》,勇奪柏林影展新世代14plus評審團大獎的《女孩有問題》,紀錄轟動全球「卡巴特醫師案」的《驚生精事》,以真實事件出發的《判決之前》。

在開幕記者會上,許宗力院長表示,很開心與金馬三度合作,一起透過電影為媒介,讓民眾從中發現日常生活裡可能會接觸到的各項法律議題,拉近司法與人民的距離。

導演樓一安表示,自己是受到資深記者胡慕情的隨機殺人案系列報導獲得靈感,希望這部《該死的阿修羅》能帶大家看見這些人最原初的樣貌。

這六部作品除了在台北信義威秀影城放映外,也將於11月11日至28日台中、高雄兩地展開巡迴放映,影片映後還會舉辦的深度座談,將邀請多位跨領域專家,與大家一起探討影片提出的議題,激發豐富多元的討論。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