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文化齊團聚 銘傳傳院USR帶領走入「新」世界

0
245

記者/蔡紫蕎

財團法人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10月1日在大稻埕碼頭廣場主辦2022新住民市集2.0:歡迎光臨「新」世界活動,由銘傳大學傳播學院USR團隊擔任志工協助執行,現場集結了各國的美食與文創商品,包括馬來西亞、柬埔寨、印尼、香港,中國等約20個攤位,為大家帶來豐富的文化盛宴,還安排越南、菲律賓等國家舞蹈表演,秋高氣爽的午後吸引很多人參加,在疫情期間不能出國也能感受濃濃的異國風情。

財團法人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長期致力服務經濟弱勢新住民子女及其家庭,而銘傳大學傳播USR團隊也以新住民創業及多元文化為活動主軸,由傳播學院院長陳柏宇上台領取感謝狀。賽珍珠基金會董事長尤英夫表示,基金會平均每年服務約200戶及400孩子以上的新住民,為促進新住民與國人文化交流與溝通,透過市集活動可以把來自各地的新住民攤商聚集在一起,展現他們母國的文化特色,讓民眾可以用輕鬆娛樂的方式與新住民交流,增進彼此的認識,展現多元文化融合。

來台四年有多鄭氏韓國小菜專賣攤販提到,他們夫婦二人丈夫是韓國人而太太是台灣人,2021年創立這個品牌,他們除了當天有販賣道地的韓國小食(炒年糕跟炒冬粉)外,還有一些自家品牌的「正宗」韓國配菜例如泡菜、章魚、蘿蔔泡菜等等讓民眾選購,CP值非常的高,他們堅持手工製作,使用在地台灣優良食材未來,也希望可以結合小菜品牌開一家屬於自己的韓式餐廳。

來台已有五六年的攤販EARTH.er是來自香港的新住民,老闆表示,這個品牌是希望可以將香港的環保意識帶來台灣延續下去,他們的產品大多都使用了永續的概念,商品中的麻布是100%的天然材料,除了金屬以外的材料外,如果日後將不要的商品埋入泥土裡,是可以完全分解成為養分來源,對地球不會造成任何傷害。

銘傳新媒體暨傳播管理學系同學洪華襄表示,這次活動非常有意義,可以用輕鬆有趣的方式認識其他國家與台灣文化的不同,這次活動可以吃到其他國家的美食,以及看到不同國家的舞蹈十分驚艷,獲益良多。另外,新聞學系吳袓婷同學提及,這次有機會可以幫忙顧攤位及和新住民聊天,也了解到賽珍珠基金會對他們很重要,給新住民創業的機會及協助解決經濟問題。

特別的是,銘傳傳院的USR團隊中也在現場幫新住民攤友們進行行銷分析及建議回饋,除提供攤友們商品包裝行銷建議外,也會幫他們設計名片,希望能在新住民創業路上提供更多協助。另外,銘傳團隊也有許多來自馬來西亞及香港同學,他們也到攤位上尋找自己的家鄉味,讓在台灣的學子們一解思鄉之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