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家媒體2022年度十大新聞回顧 裴洛西訪台上榜

0
346
2022

記者/林璟彤

中央社、Yahoo!奇摩、LINE TODAY皆做出2022年度十大新聞回顧,其中「裴洛西訪台」、「疫情第三年」、「台東918地震」都榜上有名。

「裴洛西訪台」、「台灣與病毒共存」分別為中央社、Yahoo!奇摩的排行榜第一,LINE TODAY則是「俄烏戰爭」,首次以國際新聞排行第一。

「新冠疫情」仍是國人關注的焦點,歷經高強度的防疫生活,今年台灣邊境終於開放,指揮中心更宣布放寬口罩禁令,開始進入與病毒共存,回歸正常新生活,而去年大熱賣的防疫險,也因今年確診人數激增,保險業者慘賠,一度影響金融秩序形成「防疫保單之亂」,也榜上有名。

政治新聞方面,「裴洛西旋風訪台,挑動中國敏感神經」以及選前激烈攻防的「論文抄襲案」,影響「九合一大選」選情局勢、選後餘波。

經濟新聞方面,全球面臨高通膨衝擊,「俄烏戰爭」讓情勢雪上加霜,美國聯準會今年頻繁升息,央行至今也「3度升息」,衝擊國內房地產市場買氣,也影響民生物價節節升高。

社會新聞方面,「台東918地震」、「303大停電」、「柬埔寨打工詐騙」與民生息息相關,成為大家最關心的國內焦點。

下列為中央社、Yahoo!奇摩、LINE TODAY 十大新聞。

中央社2022台灣10大新聞

Yahoo!奇摩 2022台灣十大新聞(圖/擷自網路)
LINE TODAY 2022年度十大熱門新聞話題(圖/擷自網路)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