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護航鏡電視? 陳耀祥:請各界不要介入

0
121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圖/截自銘報資料庫)

記者/郭亘芸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19日赴立法院報告「鏡電視申設及營運管理問題」,但被在野黨立委質疑有護航嫌疑,並要求NCC退回調查報告。陳耀祥接受媒體詢問時,否認護航,並強調請各界不要介入個案審查,NCC會依法定程序處理。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19日上午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提出臨時提案,要求委員會退回NCC 18日提交的電視調查密件報告,但在民進黨立委有著人數優勢的情況下,NCC最終並不需要重新提交報告。

國民黨立委拿著「陳耀祥不迴避,獨立機關攏係假」的標語在立院要求陳耀祥必須立刻下台,而後演變成數十名立委將陳耀祥團團圍住的場面。

針對外界關切鏡電視公司履行財務、人力、股東、負責人等附款情形,NCC表示,會向股東等利害關係人進行瞭解外,也會請相關部會依權責協查,相關回復內容均詳載於調查報告,考量部分單位以密件形式回復,NCC也會將調查報告以密件形式提交交通委員會成員審閱,並希望各界留給該會獨立審查空間。

對於立委批NCC調查報告僅是交差了事,根本未善盡責任一事,NCC在19日晚間發新聞稿強調,NCC已恪遵法律及交通委員會決議辦理,且積極請相關部會協助行政調查,未有護航或交差了事之情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