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秀倫:鼓勵學生進入行銷科技產業

0
214
(智策慧品牌顧問吳秀倫至銘傳大學演講 圖/侯雨宸)

記者/侯雨宸

亞太行銷數位轉型聯盟協會(AMT)創辦人之一同時為智策慧品牌顧問總經理吳秀倫8日至銘傳大學廣銷系演講。有鑑疫情下已加速企業品牌對於行銷科技的需求,各大品牌都在尋求取得行銷科技資源。為此,她表示,AMT整理台灣MarTech行銷科技地圖,讓企業找到適合的行銷工具,及相關技術廠商,以進行數位轉型,而MarTech的架構下也有利學生深入了解行銷科技領域,此時也是學生在行銷科技發展的最佳時間點。

台灣Martech行銷科技地圖是由亞太行銷數位轉型聯盟協會(AMT)所整理發布,此地圖是由AMT四大創辦人耗時兩年,選出在行銷科技六大領域中,合適的服務廠商,並在2021年1月發布台灣第一版Martech行銷科技地圖,目前已更新至第二版。吳秀倫提到,推出Martech地圖後,造成各大企業行銷長與行銷部門的熱烈回響,在技術與服務廠商的數量也是迅速增加,從第一版的100多個,至第二版時,已達到269個,各領域也都持續成長。

她強調,現在是no code時代,行銷人員並不需要變成工程師,學程式編寫、操作,而是應該了解每個工具所對應的服務。

吳秀倫也提醒,現在的數位青年缺乏的是策略、產業知識、商業洞察,學生若想進入業界需培養這三樣能力,日後才能懂得與老闆、主管協助合作,達到自己的價值。

(台灣Martech行銷地圖V1版 圖/亞太行銷數位轉型聯盟協會)
(台灣Martech行銷地圖V2版 圖/亞太行銷數位轉型聯盟協會)

對於行銷逐漸朝科技化,許多行銷人員擔心是否會被AI等技術、科技給取代。吳秀倫強調,行銷科技並不會全面取代行銷人員,現今行銷人員的價值是在於創意、同理心、原創,AI只是作為一個有效率的輔助工具,將原本需要人工收集的海量資料更加優化、智能化。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