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舜文新聞獎揭曉 秉持初衷展現新聞精神

0
430
第33屆吳舜文新聞獎得獎者合影。(圖/朱俞臻)

記者/朱俞臻

第33屆吳舜文新聞獎以「和諧、共生、共存」為主軸,13日在新店裕隆城圓頂劇場舉行頒獎典禮,評審團總召集人蘇蘅給予入圍者高度肯定,並指出,在這樣艱困的環境裡,新聞工作者仍秉持初衷,留下動人的故事,應為自己的專業精神喝采。

裕隆集團執行長嚴陳莉蓮致詞表示,優質且正向的新聞報導,對於人性的啟發具有深遠的影響。記者為維護大家「知」的權力,不畏環境險峻,只為記錄事實,充分展現出新聞人的專業及對新聞的熱忱。

新北市長侯友宜首度以市長的身份參加吳舜文新聞獎,他提起當年還是刑警的時候,每天都要和記者打交道,記者常常跟他一同到現場抓犯人,每個記者卻比他快狠準,也比他更拼命,攝影機拿著就像拿了衝鋒槍一樣衝了出去,讓他了解到新聞記者的工作真的不容易。

此次吳舜文新聞獎項中,評審團表示,【攝影類】新聞攝影獎在決定誰獲獎時,評審討論的相當激烈,經評審團多次討論投票後,由中央通訊社記者王飛華「以父為榮」獲得獎項。

其他部分,吳舜文新聞獎【文字類】今年共收到190件作品,深度報導獎由聯合報「敬鵬大火周年專題報導」獲獎;國際新聞報導獎由天下雜誌「跟著佐科威 看見新印尼」獲獎;兩岸新聞報導獎由遠見雜誌「我該不該去大陸?」拿下。

今年【影音類】則收到292件作品,其中深度報導獎由臺視「台灣太空20年 MIT衛星下一步!」獲獎;國際新聞報導獎由公共電視「核廢何從系列報導」獲獎;兩岸新聞報導獎由TVBS「【直擊亞洲水塔-西藏冰川】特別報導」拿下。

【紀錄片】紀錄片獎由大愛衛星電視「墻 – 歐洲難民啟示錄」獲獎。

第33屆吳舜文新聞獎得獎名單附件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