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大眾 免費試用APP恐藏玄機

0
346
手機使用APP示意圖 (圖/擷取自美聯社)

記者/吳宗蓉

目前Apple App store與 Google Play都有許多打著免費試用的APP,但是真正免費使用的少之又少,三天免費試用期後,便自動扣款續約費用,有的甚至高達上千元,用戶一不小心就很容易荷包大失血。

智慧型手機盛行,有許多APP採用「訂閱制」收費,像是國際知名的音樂串流軟體(Spotify 、Apple Music)、生活實用型APP(我的掃描儀),但有些APP,以免費噱頭吸引消費者,試用期過後變成自動訂閱,其中付費的申明寫得非常小或不明顯,引發不少消費者爭議。

許多 App 多採用「訂閱制」的收費方式,並會提供試用期 (圖/吳宗蓉)

據TVBS報導指出,避免這樣的情況其實也很容易,透過Apple的app store及Android的Google Play商店‎中的「訂閱項目」,便能夠查詢到軟體的使用期限及付費資訊,以防不肖業者利用。

Android的Google Play商店‎訂閱示意圖(圖/吳宗蓉)

消基會及消保官呼籲消費者,隨著科技進步,法規也要跟上時代,但最重要的是民眾在選購任何付費APP之前,仔細詳閱付款資訊等內容,以免因小失大。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