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冠領唱「孩子別忘了我」 道出父母心聲

0
382
品冠領唱首屆冠軍作品「孩子別忘了我」(圖片擷取自中天電視直播)

記者/葉素安

第二屆旺旺孝親獎頒獎典禮由中天主播張雅婷和上海第一財經嘉賓主持人李尊共同主持,典禮開場便由馬來西亞情歌王子品冠領唱首屆孝親獎詞曲組的冠軍「孩子別忘了我」,淺白簡單的歌詞卻道出許多人的心聲。

品冠說,他從業這麼多年來多數都是唱關於愛情方面的歌,而演唱講述親情類型的「孩子別忘了我」是他第一次可以唱給父母聽的歌。離鄉背井的他,能陪伴父母的時間非常少,因此拿到這首歌的時候淚灑錄音室,覺得歌詞字字句句說出父母的心情。現在已為人父的他,體會到父母給子女的愛並不會要求相同回報,而是沒有條件的。身為子女的他,父母親都已70歲左右,他感覺真正能陪伴到父母的時間已經不多,因此他希望能讓更多人能聽到「孩子別忘了我」這首歌,不要把父母的愛當成理所當然。

當主持人詢問他對一同表演的37名小天使有何忠告時,他表示,大家常常覺得時間還很多,但實際上永遠不知道會不會因此留下遺憾。而「孩子別忘了我」的作者王羽澤也來到現場,這次他再次參加詞曲創作社會組的比賽,並以「他們想你」拿下十強的好成績,他鼓勵在外的遊子即使忙碌也要找出時間陪伴自己的父母,他們需要的是陪伴而不是想念。

孝親獎的13位決審評審也來到現場參與頒獎,足見對孝親獎的重視。評審長蕭敬騰在品冠發言對孝親的感想時頻頻點頭,現場感觸極深。他認為,這個比賽表達了中國人孝道的美德,未來一代接著一代不能間斷,可以時時刻刻提醒大家,是非常重要活動。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