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為何需要公關公司? 孫育芝:讓溝通更有影響力

0
369
布爾喬亞公關顧問副理孫育芝表示,「公關存在的價值,是為了讓溝通更有影響力」。圖/鄭宇辰

記者/鄭宇辰

為幫助青年學子深入了解公關產業,VOCAL MIDDLE布爾喬亞公關顧問公司舉辦第二季「公關策略開箱會」講座,24日的《新媒體生態場》由公關顧問副理孫育芝主講,針對品牌為何要透過公關來做媒體。她表示,公關存在的價值,是為了讓溝通更有影響力。

孫育芝開場拋出問題,「如果品牌給你1000萬做媒體公關,你要做什麼?」道出公關人時常面對到的處境。她強調,因為公關公司掌握更多市場及消費者資源,所以品牌必須透過他們來做媒體宣傳,對公關而言,媒體扮演的角色包括中立傳遞資訊、提升曝光廣度及面對議題的公開回應。

孫育芝指出,公關公司召開記者會宣傳時,除了提供好的素材便於報導外,還必須用心接待媒體,包括飲食、交通、住宿,連記者在外地遇到什麼困難,公關都要盡力協助解決,另外還有餐敘、贈送禮物等等,為的就是讓媒體為品牌產出更優質、更具影響力的報導。

她也提到,新媒體時代崛起,近年來記者會不再只是邀請媒體記者,包含網紅、Youtuber等等都是可以考量的對象,請他們拍一支影片或發一則IG貼文,曝光程度可能就遠遠大於一篇新聞報導,公關人應時時刻刻掌握市場趨勢,參考專家或其他業者的做法,全觀幫助品牌成長。

布爾喬亞本季「公關策略開箱會」還會舉行3次講座,分別在10/16 (三)、11/28 (四)及12/11 (三),對公關產業有興趣的朋友可至布爾喬亞官方臉書報名。

活動詳情及報名請點:「公關策略開箱會」 第二季:那些因「公關」而改變的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