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金控數位轉型 產險聯盟區塊鏈

0
206

記者/廖建富

國泰金控是台灣第一個推動聚焦保險的創新區塊鏈資訊共享平台的保險公司,國泰金控數位數據暨科技發展中心區塊鏈負責人楊俊書16日在台北舉行的創新創業嘉年華中表示,國泰金控在每一次趨勢中勇敢追求數位轉型挑戰,打造創新的產品、服務,成為客戶可以信任的金融科技與企業永續的文化。

楊俊書說,國泰金控正在積極透過數據轉型、數據串流,藉由區塊鏈上的驗證及解碼的特性,讓企業的資訊傳輸變得更加快速。

楊俊書表示,帶領團隊做集團內部金融數位化的轉型,以「提供客戶創新金融服務的科技公司」為目標,著重客戶體驗持續在未來繼續推動更多創新機制與數位整合,以實現企業永續經營。

國泰金控攜手產險公會,提出保險金融行業,首個去中心化應用服務,創立產險理賠的區塊鏈平台,讓理賠資料可以與各家保險公司分享,開啟資料共享的新模式,一站式完成案件審核、理賠,並且能夠大幅降低行政作業的時間。

楊俊書說,目前國泰金控正在思考,如何驅動民眾加入到一個新的領域,擴散一項服務的應用或與社會談判的方式、提高使用率,是他們現在在致力研究的課題。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