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發酵 將帶動影、視、音產業發展

0
272
(左)樂到家國際娛樂總監莊啟祥(中)科科農場營運長王瑀玟(右)麟數據科技執行長鄭名傑

記者/陳瑀倫

樂到家國際娛樂總監莊啟祥在21日高峰會主題【從數據洞悉台灣影視產業的發酵】上說,今年國片是有完整達到10%獲利,顯現出疫情時代台灣影視業國片發展盛況,藉由國片也將帶動影、視、音產業結合的發展。

今年國片影視產業是飛漲的一年,莊啟祥表示,今年台灣電影觀看數前20名排行榜罕見有5部國片上榜。再以往國片盈餘只有不到10%的獲利,甚至有些只有打平支出,靠著票房賺錢的每年約只會有一、兩部,今年是有完整達到10%獲利。而一部好的影視將連帶,帶動歌曲的發酵,國內近期最具代表作的就是《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以及《想見你》兩部傑出的影視成績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在台灣不管是作歌曲或是產製影視作品都希望不僅僅是在國內有名氣也想要推展到國外,主持人談及如何讓台灣影視更被全球看到,科科農場股份有限公司營運長王瑀玟說,以累積的數據觀察到可以用「空間」以及「時間」兩個面向來當作未來努力方向,在「空間」方面如何在影、視、音三個產業做全方面思考,在有數據支撐之下建構布局將會更有方向。談到另一個面向「時間」王瑀玟說,音樂可以穿越時空來到現代,音樂的經典翻唱是其中的點,透過Soundscape發行音樂的茄子蛋便是利用經典翻唱歌曲,抓住不同受眾的胃口,成功開發出更多的樂迷。

資訊科技業越來越發達,有許多數據平台的出現,麟數據科技執行長鄭名傑則是盼望各企業界數據可以串流,創造出更高的可用性,讓數據不再只有待在同個地方,數據流通進而串連是未來業界可以一起嘗試努力的。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