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銳VR展 超越虛擬刻板印象

0
229
國際新銳VR作品體驗展,民眾體驗虛擬作品(圖/羅國嘉)

記者/羅國嘉

NEWVIEW AWARDS 2019國際新銳VR作品體驗展,集結日本、台灣、中國、加拿大、英國的跨國評審團,選出25件角逐冠軍的決賽作品參展。主辦單位表示,透過這個參展,讓民眾可以更深入了解創作者在VR虛擬作品中的藝術美感。

經過二個月的國際徵件募集,共獲得來自八個國家總共145件的VR參賽作品,來自各國的作品主題包羅萬象,從奇幻虛擬、異色想像、日常紀錄、物理或心理環境的再現與突破等等。主辦單位表示,期望透過「NEWVIEW」激發每一位創作者與大家一起創建新世界,挑戰以3D空間作為創作場域,探索VR的可能性,為未來應用3D表達做準備。

虛擬世界中所創造的真實體驗,充滿著實驗性,也展示當代新銳創作者們的企圖心。入圍選手黃海恩表示,VR就像是在創造一個專屬於自己永恆不變的空間,就像自己對於性的混亂想像,像是有色無膽的心理,以及與對象相處後的衝擊與刺激,人們可以藉由體驗VR,回到曾經的那段時光。

入圍選手胡鈞荃表示,在科技資訊發達的時代下,人與人之間逐漸以網路虛擬空間來維繫情感與關係,雖然網路空間讓消除了時間、距離與空間的問題,也逐漸地依賴虛擬世界,但這一切卻同時造成殘缺不完整的情感與記憶。

在最終得獎名單尚未公布之前,決選作品將在12月6至15日於台北華山藝文特區西7-3館展出,歡迎大眾來到展場,透過VR眼鏡,走入由創作者設計的獨特世界中,產生最個人也最直接的超體驗,感受VR的無限發展可能!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