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VR金獎導演黃心健發起元宇宙大聯盟 盼整合產官學資源接軌國際

0
360
高峰會中展出黃心健編導的作品《星砂》,供貴賓體驗,該作品入圍第80屆威尼斯影展VR競賽單元。(圖/記者葉香伶攝。)

記者/葉香伶

由國際VR金獎導演黃心健、北科大XR研發中心教授曹筱玥、舞蹈家張逸軍等人共同發起的「元宇宙大聯盟」,於15日舉辦啟動高峰會。曹筱玥強調,台灣在軟硬體都具有絕對的優勢,元宇宙大聯盟未來將從場域應用、人才培育、法規推動、國際交流等方面進行資源整合,協助國內元宇宙發展。

「元宇宙metaverse大聯盟啟航高峰會」邀請100位產學研貴賓見證。(圖/記者葉香伶攝。)

在高峰會短講環節中,曹筱玥表示,現今是體驗經濟的時代,年輕人或消費者不一定會把錢花費在實體物件上,也許能透過虛擬世界,達到身分探索、感知連結、社會參與,體現出新的價值。

高峰會現場也展出十組作品,包括威尼斯影展VR入圍作品《星砂》、北科大XR研發中心《馬祖元宇宙》、Yahoo TV虛擬網紅「虎妮」、NFT《食壤計畫–Earth Tour》… …等等。透過XR、動捕系統、Vtuber、NFT四大領域,充分展現元宇宙運用在影視、教育、展演、金融上的新興商業模式。

場內貴賓體驗黃心健、張逸軍、國際名廚江振誠共同合作的NFT作品《食壤計畫–Earth Tour》。(圖/記者葉香伶攝。)

黃心健說:「元宇宙的趨勢在於人類渴望無時無刻跟虛擬世界互動,我們不只希望是旁觀者,更希望是一個參與者,真正活在裡面。」他認為,虛擬世界的發展速度是真實世界的好幾倍,當人類處在其中,也更能帶動現實世界的進步與發展,更期盼能透過聯盟,讓元宇宙成為台灣迎戰國際且再創佳績的舞台。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