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城影展 張震「唯一華人評審」

0
239
第71屆坎城影展於18日公布評審團名單。台灣男星張震將出任評審,也是這屆評審團裡唯一的華人。 (圖、取自坎城影展官方網站/文、周芸)

記者/周芸

第71屆坎城影展於18日公布評審團名單,證實台灣男星張震將出任金棕櫚主競賽單元的評審。成為繼李安、舒淇後擔任評審的台灣人,也是這屆評審團裡唯一的華人。

今年坎城影展將於5月8日正式開幕,並持續至19日。官方日前公布主競賽片入圍名單,18部入圍影片中有4位亞洲導演入選。張震也確定將加入由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領軍的評審團,同時也是繼姜文之後,第二位任主競賽單元評審的華語男演員。

張震一直以來與坎城影展頗具淵源,多次踏上坎城紅毯。過去,他有9部電影入圍,包括,《春光乍洩》、《最好的時光》、《臥虎藏龍》、《刺客聶隱娘》、《窒息情慾》等。

根據中時電子報,時隔三年再次來到坎城,對於從過去參賽的演員,轉變為出任主競賽單元的評審;張震坦言:「心情很不一樣,可以看到更多來自世界不同地方的好電影,很期待這一次的坎城之旅。」

張震憑藉精湛演技,深獲電影圈、影迷的高度關注。《吳清源》更讓他獲得2008年日本大阪電影節最佳男主角。此次首度擔任評審,對他而言,勢必深具意義。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