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運動傳播人才 銘傳電視台轉播全中、全大運

0
150
銘傳大學參與110年全大運全體人員紀念合影(圖/趙若評提供)

記者/江衍融

為培育運動傳播人才,銘傳電視台將分別在4月15至20日及5月7至11日參與轉播全中運及全大運,這已是銘傳電視台第四年參與教育部體育署的「運動傳播人才培育計畫」,電視台指導老師裴倫表示,盼望參與的學生能藉機培養更多元的能力。

今年的全中運和全大運,銘傳電視台轉播的項目與往年相同,將負責轉播擊劍項目比賽,主播播報、現場直播、錄影、採訪等等皆由學生親力親為。裴倫表示、主播群將會由傳播學院培訓的大三學生擔任主播,而賽評則是會請職業協會支援。除轉播擊劍比賽外,在賽前也安排熱門學校、選手及各選手的備賽狀況採訪。

對於全中運、全大運的轉播,裴倫表示,傳播學院的大一新生自進入電視台開始,便一直都在訓練新聞現場播報,了解如何鏡頭切換、上字幕等等,希望藉由轉播全中、全大運讓學生學到的不僅是導播及攝影等方面,透過現場的播報,讓學生更能學到如何靈機應變。

此外,社群媒體的發展下,銘傳電視台也在去年起,為貫徹「運動傳播人才」把運動推廣給更多人,便開始推廣臉書,去年累積下來也有一萬多觸及率,裴倫說,期盼今年能再創佳績。

去年銘傳電視台支援轉播110全大運時的情形。(圖/江昀提供)

本次全中運及全大運負責攝影的新聞三甲江昀表示,在參與轉播前,同學們已持續密集訓練轉播,雖說還沒進行轉播,但藉由訓練已能更熟悉器材的操作,速度也越來越快,誠如裴倫老師所說,藉此機會獲得了更多元的能力。

參與此計畫除了希望能養成國內體育觀眾,還期許參與同學能在活動獲得更多元的能力。對於全中運、群大運或是銘傳電視台有興趣的觀眾朋友能上銘傳電視台的Facebook粉絲專業進行追蹤、收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