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閱讀不懂的書 Kurt Lin:累積知識、找到樂趣

0
235
2022雜誌生活節16日於華山文創園區舉辦,金融刊物《1611》總編輯Kurt Lin以「堅持閱讀不懂的書」為題進行演講。(圖/沈靖玟攝)

記者/沈靖玟

金融刊物《1611》總編輯 Kurt Lin 16日出席雜誌生活節,以 〈堅持閱讀不懂的書 〉 為題進行演講。「閱讀好玩的地方在於你不知道它什麼時候會變成有用的內容。」Kurt Lin 表示,在閱讀的過程中,透過好奇心驅使自己不停看不懂的書,不但能夠使自己累積更多知識,也能在之中找到樂趣。

同時,他認為在演算化的時代中,我們都被動地吸收我們喜好的內容,長久下去,大家的視野不一定有所開拓,反而被演算法所限制。

「紙本刊物是閱讀最好的媒介」Kurt Lin 表示,書就是把虛無知識實體化的重要媒介,雖然身在數位轉型時代,紙本刊物已不再是主要的閱讀管道,但是卻是比起在手機、網路上閱讀,更能提高專注力、吸收力的方法。

在演講中,他也向觀眾推薦了一套由經濟學家張五常寫的系列叫做《經濟解釋》,而Kurt Lin分享,他年青時閱讀這系列書的過程中,發現自己對於金融、經濟、人類的商業行為感興趣。

 

對於金融、理財的議題,如何讓商業在生意跟生活上拉近距離,Kurt Lin表示,透過設計、選材和編輯,將金融議題結合成一本更好閱讀的刊物,而這正是《1611》的設計理念。

也期盼讀者能夠把金融變得更日常、簡單和生活化,遇到不太了解的內容時,能透過閱讀喜歡與不喜歡的讀物,吸收到更多的知識、開拓眼界和豐富人生。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