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者邀資深影像工作者帶領學員 工作坊作品發表

0
156
報導者深度專題攝影工作坊作品發表(圖/陳芷苓攝)

記者/陳芷苓

報導者第五期「深度專題攝影工作坊」10日在台北Lightbox公共攝影圖書室舉辦作品發表會,共9位學員展示作品,並介紹作品所傳達的理念、內容及背後的故事,同時由擔任導師的報導者4位資深影像攝影師參與討論,他們表示,學員的表現超乎預期,拍出令人驚豔的作品。

整場活動分為上下半場,學員分享他們從開始決定主題到拍攝過程一直到現在的心路歷程,其中劉千鈺帶來的主題是「眾靈集結的港灣祭」,因為本身是臺南人的關係,從小對廟會的事情就不陌生,透過這次專題想讓大家更了解廟會的活動以及台灣本土的習俗,他說,在這過程他試著以理解、找尋、拼湊的方式去尋找,但卻依舊感覺答案越遙遠且撲朔迷離。

劉千鈺介紹「眾靈集結的港灣祭」作品照片。(圖/陳芷苓攝)

劉益良的作品是「從後台到舞台」,獨立樂團越來越多,每個人的職業都跟樂團性質相差很大,平常認真上班不發一語的模樣,在樂團也會露出難得一見的笑容,透過這次專題他想表達,追逐自我理想的過程是現在年輕世代的縮影,在現實與理想的追尋、不妥協、自我的實現,想透過樂團從後台一路以來的酸甜苦辣來呈現給大家。

杜岳軒與其他學員不太一樣,用影片來介紹他的作品,內容也有他自己拍攝的照片,「抱石人生」探究越深,才發現他想談的不只是抱石這件事,每一個獨一無二的人生就像每一顆石頭一樣,很平凡卻又很不平凡,每一顆石頭是主角也是配角,他的動機很簡單也很複雜,想用動態的方式來呈現他想說的事。

杜岳軒帶了一顆石頭,想讓大家不只用看的也用觸覺感受「抱石」。(圖/陳芷苓攝)

活動的最後,主辦方也讓大家有提問的時間,雖然Lightbox公共攝影圖書室空間不大,但這次的作品發表也是有許多人前往,學員也表示,在這次的工作坊從中學到很多,也很謝謝幾位老師的幫忙,才能夠拍出自己滿意的作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