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者開發新聞小工具 打造新敘事模式

0
250

記者/田兆崴

「報導者開放實驗室」日前開發線上新聞瀏覽工具「報導者/橫著滾吧照片!」,突破螢幕的限制,讓很寬的照片能在所有閱讀裝置上完美呈現影像細節,同時打造出全新敘述好故事的方法,帶給讀者全新的閱讀體驗。

《報導者》工程師方泰鈞表示,假如有張很「寬」的照片(也許是要說一條老街的故事),若直接橫置,難以呈現出照片蘊含的重要細節,但這又是一張不適合擺直的「橫圖」,裁切後又會失去原先照片想要傳遞的訊息。因此開發出了這套「報導者/橫著滾吧照片!」小工具。在維持網頁由上而下滾動的前提之下,使用者只要滾動滑鼠滾輪或在觸控螢幕上滑動就能讓照片滿版的左右捲動,如此一來照片的比例也獲得解放,將不再受限於螢幕尺寸。

不適合擺直的「橫圖」,若直接橫置則難以呈現細節,裁切後又會失去原先想傳遞的訊息。(圖/擷取自報導者)
電腦實測範例(圖/擷取自報導者)
手機實測範例(圖/擷取自報導者)

《報導者》已經應用此功能,創造卷軸式影像閱讀體驗,日前也有新聞網站使用小工具呈現金馬57的入圍合照。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