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數位相機老店歇業 攝影迷搶購最後一波

0
175
Ewhat億華數位科技(圖/胡正初)

記者/胡正初

台北市士林區有一家開業已有20年的數位相機老店「Ewhat億華數位科技」在2日結束營業,在4月26日宣布時,引起不少攝影迷的關注與惋惜,紛紛前往店內搶購最後一波商品,並與店家合照留念,見證這家老店的最後風光。

「Ewhat億華數位科技」是台北市士林區的數位相機名店,以其良好的信譽和專業知識聞名於攝影界。然而,由於近年來數位相機市場的劇變和電子商務的興起,實體相機店面的生存空間越來越小,不得不面臨歇業的命運。

店內狀況(圖/胡正初)

記者前往店內採訪時,發現店內商品幾乎被掃空,只剩下一些零碎的配件和展示品。店內不少顧客都是老主顧,對於這家老店即將歇業感到非常可惜。一位劉姓顧客表示,在經過台北相機街後,發現老牌的攝影店家已經逐漸消失。

他認為,大部分實體店家因為電商的競爭而難以維持營運,電商平台的種類多樣且進貨迅速,使得消費者更傾向於在線購買相機產品。

另一位陳姓顧客則說,在過去幾年中,他們通常在北車附近的相機街逛街,注意到手機越來越多地替代相機的情況。因此,實體相機店家越來越少,像這樣的老字號店家也面臨著收攤的命運,讓人感到非常可惜。對於消費者來說,沒有實體店面的存在可能會帶來一些不便。希望仍然能夠保留一些實體相機店,以便能夠親自體驗和購買產品,並與店家交流經驗和知識。

民眾與店家合照留念(圖/胡正初)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