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研討會探討數位外交策略

0
199
外交部研討會探討台灣未來外交策略及友邦課題。(圖、文/吳瑞銘)

記者/吳瑞銘

「從數位創新談科技援外及國際發展合作」研討會於26日在台灣科學教育館舉行,邀請外交部主任秘書蔡明耀、PC Home董事長詹志宏、政務委員唐鳳和國合會副秘書長李栢浡出席,探討數位科技外交可行做法。

蔡明耀表示,台灣近年來致力於人工智慧、工業4.0、智慧城市、雲端平台及物聯網等領域,已經逐漸轉型為數位應用強國,科技發展已經改變人類的生活模式,開啟新的知識及創造新的傳播模式,同時也促進經濟發展及改善生活品質,如何加強運用科技幫助友邦是未來重要的課題。

唐鳳認為,利用數位外交是最有效的方法,運用遠端視訊參加國際會議或在推特分享訊息給友邦,中國都沒有辦法干涉,這樣就沒有所謂的打壓問題存在,能夠提升台灣在國際上的影響力。

詹志宏提到,政府和企業合作,提供給友邦更多資訊、科技上的援助,將台灣一些科技上成功的案例教授給友邦,提升友邦國內的科技水平,就是在外交上很成功的點。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