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宇宙應用聯盟成軍

0
164
多元宇宙應用聯盟_會長與七位艦長座談合影。(圖/台北市電腦公會提供)

記者/吳冠廷

多元宇宙應用聯盟28日在智慧城市展中宣布成立,由遠傳電信執行副總經理暨資訊長胡德民和宏達電全球業務總經理黃昭穎擔任首屆雙會長。胡德民強調說:「元宇宙是我們絕對不能缺席,必須掌握的機會,聯盟的成立會致力於跨距離、跨平台,將相關的服務轉為產業,推動台灣元宇宙的國際產業鏈。」

雙會長說明成立初衷。(圖/台北市電腦公會提供)

多元宇宙應用聯盟的創始會員共有49間企業,集結不同領域的指標業者,建立交流合作平台,製造工業、零售電商、綠色永續、醫療照護、文化娛樂、教育學習、及公益治理等七大元宇宙應用艦隊。黃昭穎表示,元宇宙不是單一產業,而是橫跨各個不同產業,因此希望能集結產官學、研究單位等,集眾人之力加入應用發展。

他提到,今年在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不僅看到相關產品和技術,更在世界各國場館看到產業應用,包含電信服務、智慧醫療、智慧製造、學校教育、智慧城市等,元宇宙已經不是當初外界認為虛無飄渺的概念。

他也期待,透過產業力量結合、政府協助完備元宇宙應用基礎環境,推動人才培育與新創育成,到跨產業合作,甚至是未來元宇宙成熟後,關於資安上的法規制定,讓台灣成為國際元宇宙的應用典範。

鄭文燦表示,元宇宙產業發展快速,會與經濟部、數位發展部、國發會檢討元宇宙所有應用領域,由政府帶頭點火,盤點哪些部分要投資更多預算。

臺灣微軟總經理卞志祥在座談會上表示,未來臺灣發展元宇宙可以從製造、建築工程、運輸、醫療、教育等面向推進,創造元宇宙應用內需、升級產業,進而趨動產業轉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