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維人文講座 討論台北西區未來發展

0
398
MVRDV建築事務所建築師廖慧昕(左)與許永德(右)在講堂現場。

記者/吳如宇

多維雜誌9月14日在集思台大會議中心舉辦人文講座,雜誌運營總監許永德表示,從大稻埕到西門町,台北西區近年來慢慢在發生一些改變,「西區改造」、「西區復興」的議題值得人們關注和思考。所以也邀請著名荷蘭建築事務所MVRDV建築師廖慧昕分享自己參與過的建築設計、都市規劃案例,討論台北西區未來可能的規劃發展。

廖慧昕在會上分享了自己參與過的台北「垂直村落」建築展、台南中國城廣場與海安路景觀規劃方案、北京胡同改造規劃提案等等,向觀眾展示了建築師在城市舊區發展規劃中所觀察到的的方方面面以及多樣的構想。

許永德在現場與觀眾互動時透露,多維集團與MCRDV事務所正在合作參與有關西區改造計畫的標案,在投標的過程中他們也了解到市政府對西區未來發展的一些構想,例如以後的博愛路、重慶南路可能就連到台北車站做成台北的SOHO、咖啡街等等,希望台北的西區能更加邁向繁榮,塑造台北的國際都市形象。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