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傳業年終排倒數 年終獎金發放調查結果出爐

0
236
Yes123於6日召開「年終獎金發放與尾牙計劃調查」記者會(圖源yes123)

記者/楊晨

疫情衝擊百業,企業發放年終獎的意願有所影響。Yes123在6日召開「年終獎金發放與尾牙計劃調查」記者會,結果顯示,年終獎發放金額大傳、餐旅、補教行業最慘,金融業仍領先。

據yes123調查顯示,有77%企業會發年終獎金,高於去年的75%。但無論發或不發,年終獎金的「基數平均值」仍是六年以來「次低」水準。再以「行業別」分析,金融(2.67個月)、科技資訊(2個月)和製造業(1.73個月))遙遙領先,其中金融業自2013年起已連續九年居冠。而大眾傳播業位列調查行業中的最後一名,僅發放0.44個月額度,相較去年的0.5個月有所下降。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表示,今年年終獎金的「基數」出現「弱勢反彈」格局。企業端呈兩樣情,受疫情影響較大的產業,面臨裁員、無薪假壓力,營運甚至需要紓困,勢必衝擊年終數字。他建議,上班族可將年終獎金分為「投資本金」、「非基本生活支出」、「急用準備金」三分部規劃,發揮錢滾錢的「複利效果」,才能慢慢積累財富。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