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Youtuber經驗分享 允熊Aya:要學會善用時間

0
346
銘傳大學新傳系於25日邀請Youtuber允熊Aya於Google Meet上進行演講。(圖/擷取自Google Meet)

記者/江衍融

銘傳大學新傳系於25日邀請Youtuber允熊Aya在Google Meet上進行演講,分享成為Youtuber五年間的經驗。身兼大學生以及Youtuber允熊說,兩者之間的平衡就尤為重要,平常她會善用搭捷運和洗澡的時間來構思企劃和腳本,並且在該讀書時停止工作,也會利用大學課程安排上較為自由這點,來對課業和工作進行時間上的區分。

允熊Aya作為大學生及Youtuber,分享自己在課業及工作上是如何進行時間分配(圖/擷取自Google Meet)

談到要將課業和工作確實分配,她說,現在已養成提前排成的習慣,會在前一至兩個月就安排好發片主題,也會在一個固定的時間回覆信件,也會安裝郵件已讀插件,來確認廠商是否有收到訊息;此外,目前也將禮拜一的時間空出,將其作為拍外景的固定日程。

允熊表示曾有許多公司找過她,但最終她選擇了來自新加坡的AnyMind公司,她認為AnyMind所協助的頻道平面美術製作是自己最不擅長的,加入後便獲得碩大的改善。此外,對於影片內容的調整,她也交由公司進行後台數據分析及建議,查看每支影片的關鍵字流量及續看率進行分析調整。

她在演講中提及,做為一名Youtuber需要養成囤片的習慣,這樣能避免過於頻繁、太久沒發片或是遇到考試期間無法發片的各種狀況。

她表示,自身的創作靈感通常來自生活大小事、眾人的建議、時事新聞熱搜以及觀看國外網友影片,例如她就曾學習國外Youtuber,以寄問卷給曾經喜歡過的男生為主題,收穫了許多影片點閱率。

五年期間,允熊不只把上片時間從不定時改成定時,還讓影片的內容、質感進行提升,不僅僅是因為加入了公司擁有團隊,還多虧了自身對於課業及工作的平衡,在未來,她也希望能夠尋找到頻道與課業結合的實習,在兼顧好課業之餘,還能持續讓頻道成長茁壯。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