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院校學生看過來!曾虛白新聞獎明年增設「短影音獎」

0
225
全體得獎者和頒獎者以及評審一同合影留念(圖/蔡瑜珊攝)

記者/蔡瑜珊

財團法人曾虛白先生新聞獎基金會董事長張瑞昌在6日舉行的頒獎典禮中透露,明年曾虛白新聞獎暨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將為大專院校學生增設「短影音」獎項,以環境生態與永續報導為主題,詳細活動辦法會再公布。

中央通訊社副總監兼發言人張寒青,同時也是大專院校學生環境生態與永續報導影音獎的規劃人,他表示,由於大專院校學生沒有一個發表作品的平台,希望藉由此獎,讓學生們也能更關心身邊的環境保護議題,喚起大眾的環保意識,獎項目前還在籌備當中,相關活動辦法日後會再公布。

大專院校學生增設「短影音」獎項由矽材設計為主的瀛海國際捐款贊助,瀛海國際董事長梁譽潔表示,因為中央通訊社董事長劉克襄將自己繪製的兩幅座頭鯨畫作,授權瀛海國際使用在dr. Si品牌海安杯(又名巧力杯)上,此款矽膠杯屬於可折疊式隨身杯,輕巧好攜帶又兼具環保,於是決定將劉克襄的頭鯨插圖版權費和海安杯盈餘全數捐出,促成這次新增的獎項。

劉克襄將自己繪製的座頭鯨畫作,授權瀛海國際製作海安杯(圖/蔡瑜珊攝)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