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愛電視台換照案 NCC要求總經理進一步說明

0
796
大愛電視台換照一案,NCC要求總經理日後到場說明。(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馬聖傑

大愛電視台頻道執照將在4月中旬到期,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3月4日表示,由於2018年製播的節目《智子之心》無預警下架,加上新聞頻道涉及「內湖購地案」事件,引發新聞製播規範問題,將請大愛電視台總經理進一步說明。

NCC在3月4日的例行記者會中提到,「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換發大愛媒體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執照討論案」,NCC指出,大愛執照期間為2014年4月15日到今年4月14日到期,需要進行換照程序,而做出審議結論。由於大愛台2018年的節目《智子之心》播出2集後無預警下架,造成客訴增加,新聞製播方面也有疑慮。

大愛電視台在前年所製播的節目《智子之心》播出後引發爭議。(圖/張家娸)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大愛電視在前年所製播的《智子之心》開播後在中國地區引發激烈反應,被指美化日本軍國主義,受到媒體批判,國台辦對此也關切,使得《智子之心》在開播2日後即停播,同時刪除所有節目的相關資訊。

NCC認為,大愛先前發生節目停播事件,加上2015年慈濟內湖購地案,已使大愛頻道在製播新聞方面已有不妥之處。大愛電視台在執照期間,發生內湖購地案等相關爭議,延伸出新聞製播問題,NCC日後將請大愛電視台總經理進一步說明。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