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未來將淘汰行動支付 靠臉吃飯不是夢

0
253
鄭安仕分享用App玩翻中國

記者/陳臻

行動支付在中國大陸已經成為生活中的一部份,沒有行動支付可能會面臨攔不到計程車、叫不到外賣或使用現金被拒絕的狀況。中華青少年文教藝術交流協會副理事長鄭安仕提到,現在大陸正在實現刷臉付款,不久也將可能淘汰行動支付。

鄭安仕19日介紹中國旅遊好用App,例如:wechat、去哪兒、馬蜂窩等,現場教學使用各種App,讓大家學會如何使用手機就可以打車、訂房、訂機票。除了現場示範微信的各種功能,更在群組裡直接發紅包給大家,讓現場的婆婆媽媽們搶著領。

鄭安仕還提到,在南京搭地鐵時因為交通卡裡面的餘額不足夠,但如果等出站被攔下來還要繞一大段路,到地鐵站的另一頭才能補票,為了方便,她直接在車廂裡跟陌生人做了交易,他給了陌生人一塊錢現金,而陌生人用微信錢包轉了一塊錢給她,讓她不用再花時間去補票。鄭安仕表示現在的行動支付太方便,讓人們能夠輕鬆的跟陌生人有財務交易。

分享會中鄭安仕說,「在大陸生活,已離不開手機,沒有手機,寸步難行!」並強調行動支付已經成為生活中的一部份,但她也表示今天所教的所有東西都是即將過期的資訊!大陸現在正在實現刷臉付款,以後將淘汰刷手機付款,實現名副其實的靠臉吃飯!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