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高校設立「網紅學院」 「網紅專業」首次進入校園?

0
333
「網紅學院」上課課程表。(圖/擷自網絡、文/林文秀)

記者/林文秀

中國大陸重慶工程學院開設「網紅學院」引發關注,設「個性塑造」、「直播技巧」、「表演」、「直播鑒賞」、「心理學」等相關課程,9月19日開班,20日正式上課,課程為期3個月,目前已有19人入學。

據大陸《北京青年報》網站9月21日的報導,「網紅學院」既不是獨立學院,也不是具體專業,而是學校與當地企業——重慶繆音文化公司進行的「校企共建」的培訓項目。企業提供培訓老師和實踐機會,學校提供場地和設備,學生自願參加,企業在培訓之後與學生簽約,讓他們成為企業的職業主播。

重慶工程學院張老師表示,「網紅學院」主要針對管理學院電子商務和市場營銷等畢業班的學生展開,企業方面會考量報名學生的形體、語言表達以及顏值等特點。「網紅學院」目前只是一個嘗試,若運營效果不錯,未來學校可能會設立此項專業,但名稱不會是「網紅專業」,而是「網絡直播」或「網絡主播」。

企業負責人介紹,培訓第一個月以理論知識為主,此後會進行實踐,主要培養又會才藝,又能說會道地推銷產品,除了直播盈利外還有額外業務的全方位主播。社會人員也可以報考教學內容相同的培訓班,收費約新台幣18000元。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