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橋上的魔術師盜版猖獗 公視發聲明嚴厲譴責

0
247
《天橋上的魔術師》劇照

記者/呂咏儒

公視3日發聲明稿嚴厲譴責,指出「天橋上的魔術師」播出後超過30多個網站盜版放置,目前已去函要求各網站下架,且將同步進行跨海維權官司,打擊盜版。

「天橋上的魔術師」由公共電視、台灣大哥大myVideo共同出品,目前合法播映平台僅有公視、myVideo及Netflix。

公視表示,自上月20日「天橋上的魔術師」開播出後,引發廣大迴響。然而網路上卻盜版猖獗,經公視主動查察,已發現30餘個網站盜版放置。公視嚴厲譴責盜版的行為,已去函各網站要求下架,且將同步進行跨海維權官司,打擊盜版。

「天橋上的魔術師」改編自台灣知名作家吳明益同名小說,耗時5年打造,由導演楊雅喆率領金馬獎最佳美術指導王誌成、金馬獎最佳攝影陳克勤、最佳造型設計王佳惠、最佳音效杜篤之及金曲獎最佳製作人黃韻玲,打造闔家觀賞旗艦影集。

公視也強調,「不論觀看或是散布影片,都屬盜版行為」,呼籲觀眾拒看盜版、尊重原創,一起守護台灣珍貴的影視與文創產業。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