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三度連任AIB執委 為國向國際媒體發聲

0
212
央廣外語部經理黃佳山(下圖左一)獲任AIB國際廣播協會執委,其他成員包括美國國際媒體署、BBC、法廣、羅馬尼亞電台及新加坡新傳媒。(圖/央廣提供)

記者/張嘉萍

央廣外語部經理黃佳山獲選兩年一任的國際廣播協會(AIB)執行委員,央廣獲全球傳媒一致推舉續任。央廣董事長賴秀如表示,央廣能再度獲選連任,證明國際媒體仍繼續支持民主自由國家的媒體發聲,未來將持續與AIB保持友好關係並加強合作。

獲選的國際傳媒除了央廣之外,還有美國國際媒體署(USAGM,美國之音VOA、自由亞洲RFA等皆為其所屬機構)、BBC、法廣、羅馬尼亞電台及新加坡新傳媒。

AIB執委扮演國際傳媒間重要的決策角色,每季召開會議制定廣播電視規範及不定期針對世界發生重大事件討論因應對策。今年2月24日,當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時,AIB執行長Simon Spanswick以英國及其他政府認定俄羅斯國家電視台發布假訊息,立即與執委討論是否取消俄羅斯國家媒體Russia Today(RT)的會籍,包含央廣及各國執委皆一致投票同意。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