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受邀企製特別節目 114家電台同慶台灣廣播節

0
299
央廣受邀企劃製作「聲動廣播史.世紀大會師」15 分鐘特別節目,以5個段落串聯起台灣廣播近百年的演變,從賣藥廣告播到校園民歌。(圖/截至央廣yt)

記者/張嘉萍

為慶祝26日台灣廣播節,中華民國廣播商業同業公會及中華文化總會邀請央廣,企劃製作「聲動廣播史.世紀大會師」15 分鐘特別節目,節目於當晚7時,在全台114家廣播電台的頻道中安排播出。

「聲動廣播史.世紀大會師」15 分鐘特別節目,以5個段落串聯起台灣廣播近百年的演變,從賣藥廣告播到校園民歌,包括奠定基礎:聽見開始的聲音(1921~1940)、使命必達:聽見時代的聲音(1941~1960)、深入日常:聽見大眾的聲音(1961~1980)、百花齊放:聽見繽紛的聲音(1981~2000)、科技轉動:聽見多元的聲音(2001~至今)。

由於早期廣播歷史音源在取得或是授權處理都格外困難,央廣製播團隊以一個多月的時間,進行廣播史料收集及歷史音檔蒐羅,並洽詢各音檔版權單位了解音檔狀況,期間召開十餘次內部動腦會議及製播會議,終於在廣播商業同業公會及各電臺協助下取得多數音檔,此特別節目才能在廣播節前夕順利完成,提供各廣播電臺排播。

央廣董事長賴秀如表示,很榮幸央廣能擔綱企劃錄製今年廣播節特別節目,這是台灣廣播史的創舉,代表台灣向全世界廣播的央廣,能與國內外上百家電台一起聯播,相信這一刻也會被記錄在台灣的廣播史中。

央廣董事長賴秀如出席廣播節盛會(圖/央廣提供)

廣播節全國大聯播共有46家電台於當天晚上7時同步播出,68家電台於7點後跟播;央廣也同步透過中短波頻率、社群平台及官網Live廣播向全球傳送,並邀請合作電台包括美國德州中文台、美國休士頓時代華語電台、美國 LA KAZN 1300 及加拿大滿地可中文台共襄盛舉於當地播出。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