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獲CI防護演習優等肯定

0
182
央廣工程部經理任正民(左持獎狀者)與工程部同仁合影共享榮耀(圖/央廣提供)

記者/歐雅如

中央廣播電臺4日在「109 年度通訊傳播關鍵基礎設施防護演習績優單位頒獎典禮」上,獲得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優等肯定。

通訊傳播領域為我國八大關鍵基礎設施(Critical Infrastructure,簡稱CI)領域之一,央廣於109年6月被NCC指定為關鍵基礎設施提供者,NCC依資通安全管理法規定,加強督導CI提供者落實其資通安全防護,每年並選出演習績優單位予以肯定。

央廣總臺長張正表示,感謝行政院國土安全辦公室與NCC給予機會,藉由相關演練,本次參與演習的雲林口湖分臺與地方串成聯防網絡,期盼能將經驗分享給廣播同業,作為日後演習甚至是災害應變處置的參考。

主責本專案執行的央廣工程部任正民經理表示,央廣被NCC核定為一級國家關鍵基礎設施,不到6個月時間即統合臺內相關資源,並依據無線廣播設施所處位置,規劃各種複合災害情境下之可能發生之狀況,並順利完成各項隨機抽驗的演練項目,因而獲得肯定。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