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短波傳遞真相至俄語地區 未來增加節目時長

0
164
央廣俄語節目收到來自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Kharkov)聽友來信,感謝央廣給予支持。(圖/央廣提供)

記者/張嘉萍

自俄羅斯宣布對烏克蘭展開軍事行動後,央廣已每日透過短波廣播直送俄語節目至俄語地區,第一時間針對烏克蘭戰事情況、國際反應、局勢變化作詳盡完整的報導。央廣外語節目部經理黃佳山14日受訪表示,央廣透過短波廣播,傳遞真相給網路封鎖的俄語地區聽眾們,未來將會增加播出時段,由原本的半小時增至一小時,讓聽眾接收更正確、全面的資訊。

央廣俄語節目於1950年7月起在臺灣播音,其間曾停播,自1994年3月28日復播,復播迄今28年來,每日播送臺俄最新資訊及相關報導,是臺灣唯一以俄語廣播的媒體。央廣俄語節目收到來自烏克蘭第二大城市位於東北方的哈爾科夫(Kharkov)聽友來信,感謝央廣不斷透過短波廣播及郵件表達對聽友的關心。黃佳山也表示,在革命、衝突或是戰爭發生時,短波廣播都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在俄羅斯當局封鎖媒體的禁制措施之際,短波廣播能透過電離層傳播至數千里外,且不需透過網路而能避開封鎖的特性,恰能發揮其傳播功效。日前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 的網站被俄羅斯封鎖後,BBC也隨即重啟短波廣播,正是看中短波廣播的優勢。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