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聲音明信片特展 嘉義廣播文物館聲動開展

0
118
央廣聲音明信片巡迴展嘉義廣播文物館開展,縣長翁章梁(地球儀左一)、央廣董事長(地球儀右一)及與會貴賓合影留念。

記者/賀培晏

中央廣播電臺舉辦「移動的聲音狂想:跟著聲音明信片一起去旅行」全球徵件作品巡迴展,2日在嘉義國家廣播文物館開展。央廣董事長賴秀如表示,藉由此特展讓全球聽眾化身主持人,透過聲音帶大家進入異國場景。看展的民眾,能夠聽著來自不同國度的聲音作品,隨著聲音,沉浸其中遨遊世界,一解因疫情無法出國的心願。

展場透過播放不同聲音明信片模擬各國生活情境,帶領觀眾了解過去兩年疫情期間世界各地的生活面貌,像是播放來自孟加拉及泰國當地叫賣聲的聲音明信片作品,並加入臺灣在地的叫賣聲,喚起在座來賓對聲音的記憶。

賴秀如分享自己印象深刻的叫賣聲為冰淇淋小販的「叭噗」聲,而嘉義縣長翁章梁則推薦「諸羅樹蛙」的聲音,原因為這是在嘉義發現的台灣特有種,並表示聲音能帶給人無限的想像,他想起幼時曾經在老師引導下,藉由聲音轉化成創作的過程,當時的聲音仍令他印象深刻。

廣播電臺是聲音的傳遞者,央廣透過這次展覽讓全世界的聲音得以傳播出來,吸引大家看展,聽見來自世界各地的聲音。展場以各大洲區分,作品涵蓋世界各地交通工具的聲音、對環境永續覺醒、呈現當地文化、新住民對家鄉的思念或是疫情下各種聲音的紀錄;希望藉由此次展覽讓民眾造訪有活力及文化根基的嘉義民雄,走入國家廣播文物館,產生與在地的連結,也開啟這棟歷史建築與外界的互動,本次展覽活動將會於10月2日結束。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