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與電影公司合作拍攝紀錄片 將至大學舉辦映後座談

0
195
央廣於2日起陸續上架以訪談方式記錄,還原10位民運人士從參與、受迫害到流亡的心路歷程。

記者/張嘉萍

央廣與我們之間電影製作公司,合作拍攝【呼喚自由之後】中國民運人士訪談暨影像,還原10位民運人士從參與、受迫害到流亡的心路歷程,於2日起上架10支系列影片,且將分別安排於清華大學及東吳大學舉辦特映會及映後座談。

這支影片由知名導演林正盛擔任監製、吾爾開希擔任製作人,並由擅長人權紀錄片拍攝的楊正欣執導,在疫情期間克服拍攝作業的各種挑戰,遠赴美國紐約、華盛頓、英國倫敦及法國巴黎等地,紀錄中國民運人士的生命故事。

影片中10位受訪者都曾參與不同時期的中國民主運動,以致流亡海外的人士,包括「八九學運」學生領袖之一的王丹、曾任北京之春的主編胡平、支持天安門學生運動的企業家萬潤南等等的民運人士。

另外,導演也以「1950-1980人間‧煉獄」、「1980-1989改革開放的夢」、「1990-2015流亡與牢籠」及「自由 現在進行式」四個主軸,串起10位受訪者的紀錄長片,並將分別安排於中正大學、清華大學及東吳大學舉辦特映會及映後座談,3場特映會場次為: 嘉義中正大學傳播學系,與談人為楊正欣、管中祥、 19日於新竹清華大學當代中國研究中心,與談人為燕鵬、陳明祺、23日於台北東吳大學城區部張佛泉人權研究中心,與談人為燕鵬、黃默。

10支系列影片於2日起,每周一及周四於央廣官網陸續上架播出,此外,報名特映會相關資訊可於央廣官網查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