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與AIB合辦國際傳媒優異獎 11月至英國交流

0
214
央廣今年將與AIB國際廣播協會合作舉辦第18屆「2022 AIBs國際傳媒優異獎」。(圖/央廣提供)

記者/張嘉萍

央廣與國際廣播協會(AIB),將在11月11日於倫敦合作舉行第18屆「2022 AIBs國際傳媒優異獎」頒獎典禮,是疫情蔓延兩年多以來,第一次舉辦實體活動。此外,AIB也將與央廣合作「台灣專場」,預計邀請英國政、經領袖及國際傳媒高層與會,和我國代表進行交流。

央廣董事長賴秀如表示,很榮幸能以實際行動支持國際傳媒優異獎,除了鼓勵世界各地的媒體工作者,繼續製作新聞真相報導及優質的紀實節目,亦能彰顯臺灣對捍衛媒體自由的決心。他們支持這些透過新聞報導,帶觀眾看見全球真相與故事的媒體工作者。

去年央廣入圍兩項大獎,最終由新聞部記者陳士廉,以「恆春半島的那首歌」系列報導獲2021年AIB評審團特別推薦肯定。央廣也表示,今年將積極參賽,再次爭取讓台灣出現在國際傳媒盛會的機會。

「2022 AIBs國際傳媒優異獎」今年共有18個類別,開放全球各廣播、電視影音及線上媒體踴躍參賽,含括每日新聞專題、政經新聞、國內與國際新聞、調查紀實紀錄片及廣播節目、大自然及體育新聞等,只要是今年6月底前報導並符合類別及格式就能參賽。

今年的頒獎典禮,舉辦地點為經常辦理英國皇家及政府重要活動的「西敏寺英國聖公會總部大樓」(Church House Westminster)。屆時,央廣除將組成代表團參與盛會,官網及臉書等平臺也將同步播出頒獎典禮實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