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首個戶外實境影音節目「歹勢打攪晒」3月首播

0
252
曾志豪(左五)受訪時表示,最困難的點在於台灣觀眾的接受度,要如何把台灣的日常拍的有趣找出新角度,是最大的挑戰。(圖/中央廣播電台提供)

記者/賀培晏

中央廣播電台3月初將推出該台首個戶外實境影音節目「歹勢打攪晒」,並在17日舉辦放映記者會。節目主打香港人視角,央廣董事長賴秀如說,想促成更多對話,傾聽在台港人的心聲,藉由香港人不同的眼光看台灣,讓台灣人有重新認識自己的機會。

「歹勢打攪晒」節目內容以台港文化碰撞為主,並由已居住台灣一年的香港知名媒體人曾志豪擔任主持人,記者會上除賴秀如外,曾志豪及節目來賓也應邀出席,一同分享此次節目心得與期許。

「歹勢打攪晒」是央廣首次製播戶外實境影音節目,曾志豪為節目走訪台灣各地體驗不同人生,並由香港影視團隊與台灣拍攝團隊組成節目幕後陣容,將台、港文化連結激盪出新風貌。

曾志豪說,在被央廣找上前,已在YouTube上做了一年的直播,回憶那段日子其實不太好受,明明還有許多想法與動力,卻沒辦法大展長才,這次能跟央廣合作,非常開心。

他表示,呈現的不只是拍攝完的節目,更是台港文化交流的成果,希望能成為敲門磚,讓台港合作的模式被看見,提供在台港人一展長才的機會,也希望其他從事媒體業的在台港人能有耐心,未來一定也會有發展的機會。

節目名稱「歹勢打攪晒」台語粵語融合的巧思也深具意義,曾志豪說,希望透過節目把台港相連在一起,另外也跟節目內容有關,在節目中體驗許多職業,化身為新鮮人,必須經常跟店家說聲不好意思打擾了,最後是身為新移民的香港人們,來到新的地方,除了抱有好奇、新鮮,也該有謙卑的態度,向認識的新朋友說聲「歹勢打攪晒」。

節目預計播出五集,3月3日起每星期五晚間9點在央廣YouTube頻道及「歹勢打攪晒」臉書粉專上首播,3月5日起,每星期日8點也會有由曾志豪所主持的podcast播出,邀請台、港嘉賓針對該週節目主題進行更深入的討論。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