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18日推柬埔寨文粉專 多語服務增至18種

0
231
央廣的柬埔寨文臉書粉專於18日送水節上線。(圖/央廣提供)

記者/張嘉萍

中央廣播電臺為響應柬埔寨三大節日之一的「送水節(ពិធីបុណ្យអុំទូក)」,於18日推出柬埔寨文臉書粉絲專頁「RTI Cambodian」,這也是央廣繼緬甸文、阿拉伯文、菲律賓文臉書粉專之後,今年新設立的第4個語種粉專,讓央廣的多語服務擴增為18種。

央廣RTI Cambodian粉專邀請來台多年、熟悉台柬兩地的南洋台灣姊妹會理事長李佩香擔任主編,她說:「我想藉由粉絲頁分享臺灣的美好。例如很好的公共建設、超強的醫療,還有美食文化、自然維護、藝術保存與創新等等。」

央廣總臺長張正表示,在台灣的東南亞移工超過70萬人,加上跨國婚姻及其新二代子女,已有超過百萬來自東南亞的人口,是台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央廣希望擔任促進台柬交流的角色,因此成立以柬埔寨文呈現的臉書粉專,讓柬埔寨朋友認識並了解台灣。

RTI Cambodian粉專未來將以柬埔寨文介紹台灣的生活、旅遊、文化等議題,提供給柬埔寨朋友以及喜歡柬埔寨文化的台灣朋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