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下「海峽兩岸」初賽優勝 蔡秉修:「感謝學校栽培。」

0
385
拿下比賽優勝的蔡秉修(圖/蔡秉修提供)

記者/黃昱翔

銘傳大學廣銷系一年級蔡秉修5日在「2021海峽兩岸電視主持新秀會」台灣區初賽奪得優勝。他說:「感謝評審青睞,更感謝當時投下報名表的自己。」並特別提到,透過學校能夠接觸、獲得很多不同類型的資源,尤其是「說服傳播」這堂課程幫助了他很多,課堂中的一些練習,讓他對於自己的邏輯思考和主持、辯論能力更有信心。

談到這次比賽的準備過程,他表示,自己是備1遞補上來的,當時看到結果有很大的失落感,但在接到遞補成功的通知後,就告訴要更努力並拿出好表現。

關於這次比賽模式,他說:「我喜歡擬好大致架構,再靠著現場反應做出相應呈現。自我介紹環節就靠著平常心,搭配事先埋的梗順利帶過。

不過他表示,第二階段主辦方聯繫時只有提供『人文』、『歷史」、『地理」、『體育」、『科技」五個題目,也沒有透露表現方式,是個非常大的挑戰,後來就靠著在台下臨時想到,把所有主題串在一起的方式呈現,也讓評審留下印象。

蔡秉修認為,身為主持人或表演者,「人設」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有一定的記憶點肯定是加分的。像有些參賽者會運用自己的名字和一些詞彙作結合,都讓他覺得很有創意。

同時,他也認為緊張感一定會有,克服的方法除了堅定自己的心態、眼神,也要把每次的活動和比賽都當成學習的機會。

他說:「把全世界都當成你的教室,把所有人都當成你的老師。學習不該侷限於單一課堂或領域上,唯有實際執行過後所吸收到的東西,才是屬於你自己的養分。」

而藝人唐從聖,是比賽的三位評審中他最欣賞的一位,他說:「從從哥講評時提到一個重點,那就是『參賽選手往往都被題目限制了』,但正因為主辦方沒有限制表現方式,我們參賽者才能有發揮的空間。如果能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盡可能將所有主題連貫在一起,呈現出最豐富的內容。」

對於之後的兩岸總決賽,他期許自己能不受時間、題目束縛,有條理地將內容呈現出來,讓觀眾們享受他帶來的精彩演出,同時蔡秉修認為,這次的比賽只是一個起點,除了讓他對主持方面能夠更有信心,也希望自己未來能參加更多活動,累積自己的經驗。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